云中月

花月同人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请问你是谁?

  “请坐吧。” 洁白的病房中,一位病人对着来者说道。

  “花医生,云中月就拜托你治疗了。” 在云中月旁边的人离开了这个房间。

  “你还记得你在叫什么名字吗?” 花间集问道。

  “不……不记得了” 云中月绞尽脑汁的在想,却想不起来自己名为什么。

  “没关系,我们慢慢来。我叫花间集,是你的主治医生。” 花间集翻动着云中月的病历假装心不在焉的回答道。

  “哦”

  “你的名字叫做云中月,现在你先试着记住这两个名字。”

  “云中月和花间集对吗,我会试着记住的。” 眼前的女子甜甜的一笑道。

  “明天我还会来的,你一定要答出你的名字和我的名字哦。”

  “失忆症吗?可还真是个棘手的病人。” 回到办公室后的花间集,看着云中月的病历叹了口气。

  所谓的失忆症,其实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遗忘掉之前所记忆的所有事情。

  “阿月,我又来了。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吗?”现在距离花间集治疗云中月已过了一月。这一个月里,花间集都是反反复复的告诉云中月自己的名字和她的名字。

  “唔……是花间集对吗?”云中月想了想,说出了这个答案。

  “对,那你自己的名字呢?”花间集很高兴。在这一个月里,云中月终于正确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 “唔……不记得了”

  “没事,你已经记住一个名字了。这是个好的开始。”

  可是云中月似乎不想再记任何一个名字了。虽然这样,但是云中月对花间集这个人似乎形成了条件反射。云中月记住了花间集的一切……

  直到……六个月后,花间集出了车祸。挡风玻璃刺入花间集的脑中,因碎片太小又刚好压在脑神经上,无法取出,被医生们决定安乐死。

  尽管,那天的云中月哭的撕心裂肺,哭着喊着求医生不要安乐死。却被医生一口否决,只因云中月是一个失忆症患者,他们相信第二天一觉醒来,云中月会什么都不记得。

  第二天醒来,云中月还记得关于花间集的点点滴滴,以及花间集出车祸被安乐死的消息。

  一个月后,云中月还记得关于花间集的点点滴滴,只是有些不全了。

  一年后,云中月还记得花间集这个名字,但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还记得这个名字……

  花间集,请问你是谁?为什么我会记得你……



 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