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中月

花月同人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余生独爱你一人

  春节到了,云中月又独自一人坐在桃园中一个人静寂的喝闷酒。

  “阿月天气冷,多穿一件衣服。” 花间集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云中月的身后,将一件外袍披在云中月身上。

  “你怎么来了?” 花间集的出现,让云中月感到意外。

  “怎么了嘛?我不可以来吗?” 花间集盯着云中月旁边的酒看。

  “喝嘛?”话刚说出口,云中月就后悔了。

  “花间集是世家女子怎么会喝酒呢?” 云中月暗暗的骂自己嘴笨。

  “嗯,你等一下。” 花间集像没有听到云中月说话一样走开了。

  “阿月你那个桃花酿有些冷,会伤胃的,喝些暖的。” 花间集将怀里的桃花酿放在地上。

  “阿月,春节你都是这么过的吗?”花间集小心翼翼的开了口。

  “我不像你,有家人……”

  “春节,对于我来说,毫无意义……”云中月把桃花酿灌入口中。

  “可……仙君不陪你过春节吗?”

  “仙君有事情要做,我不能打扰他。”云中月无奈的说。

  “是嘛……对不起,我不该问这个问题的”

“无事,这些年来,一个人已经习惯了。” 云中月的泪无声的落了下来。

  “说习惯了,谁信啊?不过是自己骗自己罢了。”云中月在心底无声地说道。

  “阿月,今年的春节你不再是一个人了。我会在这里陪你,一直都陪你。”

  “阿月,我心悦与你。余生,我只想与你一人度过。我,只爱你一人。”花间集握着云中月的手一字一句的说道。

  “间集,我便把我的余生托付于你。”云中月抱住了花间集。

  “仲使生死离别也不能将我们分开。不准比我早死,我们说好了的。”花间集有点惊愕会从云中月的嘴里听到这句话。

  “好,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要在一起。”

  十日后,云中月身着嫁衣嫁与花间集。俩人在姻缘树前,在仙君的见证之下,行礼拜堂……

  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是最爱的阿月的间集……

  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是最爱间集的阿月……

 


 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