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中月

是我配不上你……

   “墨师姐,师尊在吗?”​一个面容清秀的女子,走近房间,眼睛上蒙着白绫。

  “月师妹,师尊在房间里,进去的时候小心一点,别摔倒了。”​站在门外的秋墨笑了笑说道,秋墨也没有通报,任由白月尘自由出入。

  ​“墨师姐这条路我都走了几年了,你还怕我摔了不成?”白月尘半开玩笑的说道,毕竟自己可是失明之人,墨师姐担忧一点也是正常情况。

  ​“师尊。”白月尘轻手轻脚的走进房间时,师尊已经放好棋盘了。

  “师尊怎么知道我来了?”​白月尘淡定的坐在师尊的对面,手执棋子。

  “感受到你的灵力,自然就知是你。”​师尊淡定的落下一子。

  “不愧是师尊,好生厉害。”​白月尘落下一子,不知是在说师尊的棋技还是师尊的能力。

  “你个小滑头,这个方法还是我教你的。”​师尊被白月尘气笑了,在白月尘的鼻梁上刮了一下。

  “师……师尊”​白月尘的身体有点颤抖,显然是被师尊的动作吓倒了。

  “不……不好意思,是我的错。”​师尊收回动作,又落下一子。

  这场棋局,最后是师尊赢了。白月尘不甘心,又下了一局,还是师尊赢。白月尘从未有下赢过任何一场棋局,今天也不例外,下到最后……

  “月儿,你还下吗?”​两人的棋局持续到深夜,师尊拿着棋子问道。

  “原来都睡着了。”​师尊看对面没人应,一看才知,白月尘已经睡着了。女子一手执棋,头埋在另一只手中,显得小巧可爱。

  “月儿的睡颜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。”​师尊这么想着,把身上的外衣脱下披在白月尘的身上。

  ​“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不让人省心。”师尊把白月尘抱起来,把白月尘带回了她的房间。

  脱下外衣,换睡衣,把白月尘放在床上。这些平时她决不会替别人做的事,​她都做了。如果说有谁能享此殊荣的话,只有白月尘。

  这一夜过的很安祥……

  ……

  “师尊,山下有一位李公子求见。”一位弟子怱忙的跑到殿前说道。

  “把他带上来。”师尊说完这句话之后叹了一口气。“到最后还是要面对啊。”

  师尊和秋墨对视几秒钟之后,便移开了视线,表情复杂,秋墨怎么不可能知道师尊在想什么?她们可是挚友啊。

  “柳竹师尊,秋小姐,好久不见,你们可还安好?”李公子一上来便是正常的问候,但问候里就能听出一丝的讽刺。

  “我们一切安好,你来之前。”秋墨用讽刺的话语回敬了他。

  “发生了什么?怎么有人来了?”来找师尊的白月尘,警惕的躲到了一边。

  “那我也不说那么多客套话了,柳竹师尊可否请你出山一趟?”白公子单刀直入的说道。

  “我不是说过了吗?我不会再出山了。”柳竹平静的说道,平静的话语中又带有几分的强势。

  “那可未必,你看看这个吧。”李公子把一个袋子放在桌面上。柳竹看完之后脸色大变,但很快便恢复平静。

  “何故请我出山?”

  “国家动荡,需要你上去帮忙。”李公子皮笑肉不笑的说道。

  “像我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吧?为何独请我一个?”

  “柳竹你是在深山上待多了吗?都忘记了你自己的身份了,你曾经的身份。”李公子看起来柳竹仍然无所动静,继续说道。

  “我先走了,决定的话你自己来做。如果你不想我们一把火放火烧山的话,最好还是出山帮这个忙。”李公子走了。

  “师尊发生了什么?”躲在一旁的白月尘走了出来。她看不见,所以也就看不见师尊紧锁的眉头。

  “哦,没什么。过了几天我可能要出山一趟,到时候你去找你的三师姐下棋吧。”看见白月尘之后师尊紧锁的眉头,松开了,语气也充满了温柔。

  “哦。”白月尘嘴上这么答着,但心里还是隐隐地觉得有些不对。

  “月师妹听我的,乖乖的回去,没什么大事情。”秋墨看出白月尘内心的不对,于是及时替师尊解围。

  纵白月尘觉得有些不对,也听了秋墨的话,离开了大殿。

  因为她知道秋墨肯定不会骗她的,可惜这次她想错了。

  ……

  密室中

  “我有多久没有拿起这把琴了,好像数也数不清了。”柳竹看着密室桌上的那把琴,叹了口气。

  “师尊……”秋墨张了张口,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,师尊的意外之意她怎么可能不知?

  当年,她和柳竹好不容易隐姓埋名,在这座山上创立了清辞,可……如今……

  “他们已知清辞在此,自是会威胁我和你,真是下的一手好棋啊。”

  她们已是局中人,不得不顺着棋局走了……

  柳竹和秋墨很快便下山了,在两位下山之后,白月尘也悄悄地下了山。

  ……

  “这年头的人都这么弱的吗?”秋墨嘲讽道,反手就把手中的银针插在冲上来的敌人的身上,敌人抽搐了几下便不动了。

  “秋墨,注意仪态。”柳竹的手指在琴弦上滑过,凛冽的琴音带着强劲的灵力在周围散开。修为好的全部被弹开了,不好的直接碎成尸块。

  “没控制好力度,下次要轻一点。秋墨,你说的没错,真是太不经打。”柳竹若有所思的说道。

  “对……对面那是什么怪物,太恐怖了……”

  “我……我们会死的!”

  刚说话的那个人被一支银针精准击中,倒地抽搐了几下便死了。

  “我们可不是什么怪物哦~”秋墨冷笑着说道。

  突然一股强劲的灵力不知从何处击向秋墨前方的敌人。

  “到底是谁的灵力,都能和你的不相上下了。”秋墨对柳竹说道。

  “仔细留意敌人,这些问题回去再说。”柳竹对秋墨说道,柳竹却觉得这股灵力有点似曾相识。

  “这人怕不是在跟我抢对手吧?”秋墨不禁笑了一笑,秋墨的银针还没有击中敌人时,敌人就已经被那股灵力杀了。

  柳竹觉得很熟悉,无比的熟悉。灵力的打法很像一局棋,对于这局棋她非常的熟悉,无论是从灵力的走势,亦或者说灵力杀死秋墨眼前的敌人来说,她都是非常熟知的,这个人引起了柳竹的注意。

  两人打了胜仗后,回到了军营。自然也看见了那位“下棋”的人。

  “白……”秋墨差点失声说出了这句话,幸好柳竹及时捂住了她的嘴。

  “你好,请问你是什么名字?今天帮我们,非常感谢。”柳竹换了一个声音,与白月尘说话。

  “小女白月尘,不必感谢,请问可否见过我的师尊,还有我的师姐?”白月尘起身行礼。

“你的师尊和师姐是?”

  “忘记说了,我的师尊是柳竹师尊,师姐是秋墨,请问您是否见过他们?”白月尘礼貌地说道。

“未曾。”柳竹回答道。

  “知道了。”白月尘的语气中划过一丝失落。

  “你为什么不让我跟她说?”柳竹拉着秋墨离开了。

    “你忘记了你和我现在是什么身份吗?”柳竹漫不经心地端着茶说道。

  秋墨无语了,也是,她们现在一位是杀人无数的用琴高手,一位是用毒杀人的高手。她们难道要以怎样的身份和白月尘说话吗?

  她们一直都在教导白月尘做人要善,如果现在告诉她,她所尊敬的师尊和师姐是杀人如麻的杀手的话,她们要怎么面对白月尘?

  “你觉得你的师尊是怎么样的?”在这几个月的相处当中,秋墨已经悄无声息的成为了白月尘的朋友。

  “我觉得我的师尊很好,她对我很温柔也很用心。”

  “那么你喜欢你的师尊吗?”秋墨问道。

  “我真的非常喜欢我的师尊,不是那种喜欢,而是已经是男女之间的喜欢了。只是我觉得我配不上我的师尊,而且是师尊一定有喜欢的人了吧。”白月尘失落的说道。

  “那么如果你的师尊也喜欢你呢?”

  “这……不可能的。”

  ……

  “师尊,你为什么要骗我?还有墨师姐,你为什么也要骗我?”白月尘崩溃的看着眼前的两个人。

  “没有,我们只是……”秋墨哑口无言了。

  “秋墨,我们走吧。”柳竹说道。

  “师尊……”

  “走吧,回不去了。月儿你回清辞吧,回去告诉大家,我和秋墨已死,拿着,从今往后你便是清辞的新任师尊。”柳竹把身上的配饰,给白月尘。

  “师……师尊。”

  “不要再叫我师尊了,从今往后,我和秋墨和你们清辞再无关系。”柳竹和秋墨离开了。

  “柳竹,为什么?为什么要离开?”

  “我用了16年,把心中所有的善,都教给了月儿,所以月儿是极其单纯的。我不忍心毁坏她心中的善,所以也只能选择离开了。”柳竹对着秋墨说道又似自言自语般。

  “三师姐……师尊和墨师姐死了。”白月尘费尽千辛万苦回到清辞。

  “什么?!”

  几日后清辞举办了柳竹和秋墨的葬礼,再然后白月尘成为了新任师尊……

  “师尊,月儿想你了……”白月尘看着空荡荡的棋盘说道。

  “师尊,现在没有人能够下棋超过我了”

  “师尊,你最后留给我的那局棋我解出来了”

  “师尊,你留在密室里面那些信看了”

  【今天秋墨在山下捡回了一个流浪的小孩子】

  【这个小孩子是个瞎子,但是也很会讨人喜欢。】

  【我想我就给她起名叫白月尘】

【这个小孩子对棋局很感兴趣,我想我可以教她下棋】

  【小孩子下棋认真的样子好可爱啊】

  【小孩子长大了,好可爱啊】

  【怎么办?我好像喜欢上她了,可是我配不上她】

  “师尊喜欢我,你怎么不早说?”

  “我……我也喜欢你啊……”

  ​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