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中月

忘川与记川

  忘川地处地府是人间和地府的分界线。在忘川前除了孟婆熬汤,还有司命引魂渡桥。

  这任司命,名为云中月,世人称之为云中司命。司命掌管黄泉之地,负责指引迷路的亡魂,找到奈何桥。

   记川地处仙君桃源,仙君的红线要经过记川水的清洗才可以使用。

  仙君的大弟子,名为花间集。是仙君最得意的弟子。

   “你是谁?”两道声音同时响起。站在忘川边看着河对岸的云中月或者说,站在忘川边看着河对岸花间集对视着对方。

  “我是仙君最得意的徒弟花间集。”

  “我是地府司命云中月”

  “地府?可这条河是记川啊。”花间集默默打量着河对岸的云中月。

  “桃源?可这条河是忘川啊。”云中月也默默打量着花间集。

  “啊,嘶……”花间集似乎想穿过记川,触碰到对面的云中月,可手被划破了。

  “怎么了?你没事吧?”河对岸的云中月,颇为心疼地看着花间集。

  “我……无事。”花间集用灵力治疗了自己的手。

  “让开”云中月拿着幻夜刺向了忘川,灵力却被反弹了回来。

  “或许这条河是一个无形的屏障吧?”两人试了各种方法都无法通过这条河。

  【无法拥抱在一起,至少我还能跟你面对面说说话】

  自从花间集和云中月第一次相见后,几乎天天都往河边跑,连仙君都感到有些反常。

  “间集,你最近是怎么了?怎么动不动就往河边跑?”仙君看着自家徒弟一副苦恼的样子。

  “师父,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。”

  “是谁?”

  “可是我们无法拥抱在一起,只能说说话。”花间集不理会仙君,继续自言自语。

  “这就是你天天往河边跑的原因吗?”

  “师父,你知道有办法可以穿过忘川吗?”花间集突然转换了话题。

  “据我所知应该没有。”仙君的话语刚落,花间集便跑了出去。

  “阿月,难道你我注定如此嘛?”花间集在河对岸落下了泪。

  “间集……你不要哭……我们这样不也挺好的吗?”云中月慌了神,两人相处这么久,云中月还是第一次看见花间集哭。

  “阿月,如果有机会我真想触碰你……”

  那日以后,花间集再也没有来过河边。云中月没日没夜的等着,却再也没有看见花间集的身影,云中月眼中的光慢慢淡了下去,做事也开始越发没精打采。

  “司命大人,孟婆大人找您。”一只小鬼到云中月身边说道。

  “去去去,没看见我正忙着吗?”云中月不耐烦的将小鬼赶走了。

  “可是孟婆大人说非常紧急,要您现在过去。”

  “好。”云中月重新收拾收拾了自己,便随着小鬼一同前往奈何桥。

  “这个人我无法去除她的记忆,而且她一直嚷嚷着要见你,司命大人。”孟婆拱手让在旁边。

  “间集……”云中月看着眼前的人有些不可思议。

  “阿月……我好想你……”花间集抱住了云中月。

  【虽然鬼火有些冷,但我还是抱住了你,不是吗?】

  “我心悦于你”花间集在云中要耳边说道。

  “好巧啊,我也是。”

  【拥抱在一起的两个人,从今往后无论经历什么都无法让她们分开了。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
评论